微博:莓咲子 q站:Aokiberry(莓小子)

【博君一肖】一次访谈

《最终曝光》后续。今天杀青,给大家一点小甜饼。

我又在文盲写文,不需要文笔,好好写。(bushi


-


“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么……”他在镜头里把嘴唇抿成一条线,微微仰头做思考状。

 

摄影棚里各方大灯烘烤,把沙发上的两人拢入圈中。对面主持人点头微笑,肖战用思考的几秒时间转了转手上那枚戒指。

 

“我拿新人奖的那部电影,古装动作戏,我吊着威亚从马上飞出去,不小心摔地上了。”他的语气云淡风轻。

 

主持人意带惊讶地低声哇了一下,“疼吗?”

 

肖战摇头,“忘了。其实当时很多的是麻木,你知道吗,我躺在地上很久,什么时候被抬到医院的都不记得了。事后我助理跟我说他们以为我摔傻了,但那应该是我最害怕的一次,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演艺生涯的终结。”

 

主持人笑道:“你当时想的还是能不能演戏吗?”

 

“当然啦,我不拍戏怎么吃饭啊,所以我拿奖后怀疑是组委会给的安慰奖。”

 

“可是我都不知道这件事诶,当时都没有报导你受伤的新闻,我们看最终荧幕上呈现的还是很厉害的效果,那是你痊愈后补拍的镜头还是?”

 

“是痊愈后补拍的,当时腿上还打着钢钉呢,我觉得疼不疼无所谓了,比疼更可怕的是你已经习惯了。”肖战又指着主持人,“刚刚你还说你是我粉丝,你居然没关注,你是在骗我吧?”

 

主持人忙道:“不是不是。我以为你到这环节会讲点煽情的故事,结果你讲这种大事也是轻描淡写,不太有什么节目效果。”

 

肖战笑得两颗兔牙快要起飞,“你们很烦跟我这种人做访谈节目吧?那你要我讲什么煽情的故事?我没有什么煽情的故事,我就是一个普通人。”

 

“就比如你封影帝时的浪漫告白啊。”

 

“这是节目组早就给我挖好的坑吧?”肖战在主持人调侃的笑声中抓过一旁的抱枕遮住自己半张脸,“这有什么好讲的?自己回去看回放就有啊。”

 

主持人道:“就比如你们怎么认识的啊,你知道几年前我们业内都给王一博老师贴当代唐僧标签吗,他本人是不是很难相处?”

 

肖战啊了一声,笑道:“不会啊,我先生其实刚接触是有点,但是后面相处下来完全不是。你能想象他在片场对我一个大男人拳打脚踢吗?我跟他相处就像回到高中两个课间走廊打闹的大男孩一样,我先生他其实很幼稚,有时候你得让着他。”

 

“那在相处过程中是你迁就他多一些吗?”

 

“其实都还好。我觉得我们都是经历过很多大大小小人事的人,打闹其实更大意义上是我们的一种相处模式,就比方说你在与人交往最舒服是哪种状态,我们就在那个状态。”

 

主持人又道:“那你说王老师有时候幼稚,求婚时他有没有做什么浪漫的事情?”

 

肖战摆弄挂在领口的麦,浅笑道:“不,我们的求婚真的非常简单。我们没有婚礼,没有酒宴,结完婚第二天我就飞去别的地方拍戏了,就连戒指都是后来买的,就真的很草率。”

 

主持人不语,他接着道:“就是在一块儿吃饭,他问我要不要结婚,我说好啊。其实我们都觉得生活某种时候需要一点仪式感,结婚只是代表我会更爱你一点,到了我要更爱你的阶段,我们就过渡,真的很自然。”

 

“我先生其实跟我很有默契。”他笑道:“就算这次他不说,下次就我跟他说就好,在一起这么久了,我们彼此都很了解。”

 

主持人点点头,道:“就很多人需要不断探求有关感情更深更浓的相处,你觉得你和王老师是在处于不停探索的过程吗?”

 

“是的,我们需要不断去加深了解,但我不太喜欢某些时候为了磨合而磨合,搞得感情生活充满电影感,我不喜欢。”

 

“嗯,所以你不认同这种爱情观?”主持人问:“你觉得你在与王老师相处这么些年都是怎样经营感情的?”

 

肖战想了一下,回答:“永远记住你热泪盈眶的感觉。他肯为你改变时的热泪盈眶,或者一些生活琐事上他所表现的温柔的热泪盈眶,记住这种感觉,你就会发现鸡毛蒜皮也很有趣的,我先生他擅长让我感动,不知不觉地。”

 

“所以这是你的爱情观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他又开始不自觉地玩无名指上的银戒,主持人注意到他的动作,打趣道:“肖老师知道网上很多粉丝在求你和王老师戒指的同款吗?”

 

肖战抬起手看了看被摆弄得沾满他体温的戒指,道:“这个吗,这好像是他去弄的,回去我帮大家问问在哪里订制的吧,哈哈哈。”

 

“当时你选择在拿影帝时公开,有没有想过会被圈内圈外轮番轰炸?”

 

“想过啊。”肖战道:“我俩一块儿丢饭碗,然后一起去国外农场放牛,我们都私底下讨论过的。但是我觉得这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这是一场勇敢的冒险,他陪着我,我不怕。”

 

“真好。”主持人感叹完,又分别看了一眼肖战和面前的摄影机,“我是不是把气氛搞僵了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。特别好,哈哈哈。”肖战捧场。

 

主持人道:“我们特别想知道你和王老师的故事,当时你们谁追的谁?”

 

“不存在吧,其实我很没追究这个。那时候在组里很亲密,时时刻刻都得黏在一起,我助理跟我说,肖战你变傻了,我说有吗?没有吧?但现在回想是挺傻的,但是捞了一个全世界最好的王一博,值啦。”

 

“他是你用一个夏天丢失的智商换来的吗?”

 

“那我很幸运,我花了好几个夏天,终于能在一个夏天跟他相遇。这很奇妙,那几个月我们像把一生都走了过来,我问自己,肖战,你想不想再走得更久更久一些?我跟自己做了一晚上思想斗争,后来天亮了,我先生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,这和平常没什么两样,但我知道,我的人生已经发生巨大的改变了。”

 

“特别棒。”主持人由衷道。

 

“所以比起什么浪漫的表白,我更多的是想跟他说,谢谢你,真的很谢谢。他同样是独立的人,独立而独一无二的灵魂,他肯接受我,我太太太幸运,我很感谢。除了被父母生下来看看这个漂亮的世界,他是我第二个感激活在这世上的理由。”

 

他的眼神变得有光。

 

“你该把这个放在前面说的。”主持人笑道。

 

肖战略带诧异地眨了眨眼,眼泪从眼眶从滑出来,“我怎么知道你们要安排这种人间有真情环节,我语言都组织不好。”

 

主持人抽了两张纸递过去,“别揉,粉进去了难受。”

 

“不怕不怕,我今天没化眼妆。”

 

简单两句笑语后,主持人道:“我们非常开心今天肖老师能做客我们节目,还跟我们分享这些故事,祝你和王老师幸福。”

 

“谢谢,你回头单独微信跟他说,他不一定会看节目。”

 

“连你的也不看吗?”

 

“不看的,我在家里很没存在感,他视频播放器是用来看摩托比赛直播的,我很可怜。”

 

主持人没停下笑声,又道:“那节目最后,肖老师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

“没什么想说的,我想回家喂猫,我先生他只会玩猫,不管喂,我很担心。”

 

END.


评论(34)
热度(100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莓咲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